Slytherin木冉

非常非常感谢大家喜欢我的文章,但是高三狗更新遥遥无期,非常抱歉2019.7.30

【HP——德赫甜?小短篇】请记得带上我

[ 脑洞来源:
  我吓唬他要分手,他一边看足球一边哼哼哈哈地说:“分吧分吧,东西和钱都归你,我什么也不要,只要你走的时候别忘了带上我就行。”
  ——南康白起《浮生六记》]
[ 注意,这糖有毒。各位晚安(´∀`)♡]

文/木冉
 
  “哈利!我说过很多次了,我不相信德拉科·马尔福是食死徒。”倚着车窗的赫敏双手环胸,目光眺望着窗外已经熟记于心的荒凉风景,紧蹙着双眉,语气是明显的责怪与不耐烦,“你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哈利?我们不能因为他和我们处处作对就对他有不公平的偏见,这个玩笑开得实在有点大。”
  “哈利,你知道的,赫敏总是对马尔福持有荒唐的公正,特别是上次在圣诞晚会上和他跳完舞以后。”
  “罗恩!”赫敏瞪着那个吃着巧克力蛙明显没心思加入他们的争辩却还是插嘴力挺哈利的罗恩,重重叹了口气,努力克制自己平静语气,说道,“听着哈利,伏地魔没有任何合适的,有说服力的理由标记马尔福,他就是个倚仗父亲的混......”
  小子。这两个字被赫敏硬生生咽了下去,因为她瞥见了停下脚步站在车厢外的那头铂金色头发,那身绣了斯莱特林院徽的黑色巫师袍,那双冷冷的银灰色眸子。
  “马......马尔福?他怎么在外面?”赫敏喃喃道。闻言,罗恩猛地放下了手中的巧克力蛙,掏出魔杖准备冲出去教训一下这只在圣诞晚会上羞辱他的臭白鼬。幸好哈利及时拉住了他。
  赫敏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自己的话,他没有任何动作,脸上依旧挂着看腻了的马尔福式假笑。
  他在看她。
  赫敏收回目光,脸颊有些发烫。
  “放心,我施咒了。” 哈利摸了摸口袋中的魔杖,看到眼前的赫敏如释重负地吁了一口气,眸子里闪过一丝玩味。
  “你那么害怕他听到?”哈利试探地开口。
  “我......我们这样是非常没有礼貌的,在背后议论别人。”赫敏的神色有些慌乱,她的目光又不禁飘向了门口的身形,等等?他怎么还没走!
  德拉科又一次对上了赫敏的目光,他收敛了脸上的笑,向她摆了摆手示意她出来。
  还好哈利和罗恩没有看到。
  “有点闷,我出去透透气。”赫敏拍了拍胸脯,拉开门走了出去。
  摆脱了哈利和罗恩的视线,赫敏立刻拉住德拉科冰冷的手走进了隔壁空着的车厢。
  “你在外面想干什么?”赫敏的语气有些愤怒。
  “来看看你这只格兰芬多小狮子在干什么。”德拉科凑近说道。
  “你那群斯莱特林朋友居然没有缠着你?”赫敏望了望门口,却没有见到那两个不讨喜的小保镖和缠人的潘西。
  自从那次意料之外的共舞后,德拉科对她的态度明显有了改变,虽然还是一如既往找各种机会侮辱哈利罗恩还有她,但语气里的恶意少了不少,当然只是对她,他依旧看不惯救世主波特和穷小子罗恩。嗯......或许永远也看不惯。
  而赫敏呢?一种青涩的感觉不受控制地从心房涌出。每次哈利和罗恩议论德拉科的时候,她总会凑过去有意无意地反驳几句。他们只认为是万事通小姐向来对任何人都持有的公平公正,只有她自己知道,是出于什么。
  “刚刚,波特和你是不是在讨论我。”德拉科的语气很平缓,却让赫敏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她急急回答道,“没有!”
  “我看到了你眼神中流露出的慌张。别撒谎了,这不是格兰芬多具备的能力。”
  也许他说的对,但这并不是她想讨论的话题。
  赫敏不自在地摩挲着手指,思绪片刻后蓦地停下动作抬起头,德拉科的脸近在咫尺。她无畏地对上了他炽热的目光,问出了在心中积蓄许久的疑问:“德拉科,你是不是食死徒?”
  他好不容易听到她唤自己的名字,而不是生疏的姓氏,可没想到后面却接了一句这样避讳的问句。他不知道怎么回答。准确的说,是不敢回答。
  他的睫毛颤了颤,退后几步。
  气氛就这样倏然凝固。
  赫敏知道自己说错了话,这样子实在太突然太没礼貌了,她思考着怎么缓和氛围,德拉科却先开口了:“如果......如果我是,赫敏,你会不会害怕?会不会讨厌我?会不会......远离我?”
  赫敏沉默了。
  “也许。”半晌,她挤出了两个字。
  “哈哈,我当然不是。斯莱特林怎么说也不会甘愿成为一名肮脏而渺小的食死徒的,我毕业后会继承家业,有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你的想法太荒谬了赫敏。”德拉科的脸上渐渐绽开笑容,他背过身去,眉宇间却流露出说不尽的苦涩。
  “你最好为你说过的话负责自大的斯莱特林。如果没实现,我就不要你了。”
  银灰色的眸子瞬间失去了光泽。
  他苦涩地说道:“你不能这样赫敏。我可以把我的一切给你,就算你要我的魔杖,我也给你。”
  说着,他转过身,眼角泛着泪光:“所以,你不能不要我。你去哪儿,都请记得带上我,好吗?”
  他真的把魔杖递给了赫敏。
  赫敏看着德拉科这幅不同寻常的模样,将魔杖放回了他的口袋,起身握住了他的手,说:“太夸张了德拉科。我答应你,但是我现在必须回去了,哈利和罗恩如果出来找我就不好了。”
  语毕,她放开了他的手,轻轻擦拭了一下他眼角溢出的泪珠,拉开门离开了。
  他望着她的身影在玻璃门外渐渐消失,伸手抚上了这块透明寒冷的玻璃。
  它会这样将他们永远隔开么? 他情不自禁地想着,想着这个不愿面对的问题。
  也许吧......

评论(2)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