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ytherin木冉

非常非常感谢大家喜欢我的文章,但是高三狗更新遥遥无期,非常抱歉2019.7.30

【HP——德赫甜短文】不敢置信的共舞

[ 重温完第四部后开出来的脑洞,构思于春晚热闹的声响中,完成于凌晨断断续续却异常清晰的鞭炮声里。2k字的不算小短篇的短文,太晚了熬夜的大家可以明天再看。能够得到你们的品读真的是我最好的新年礼物。
大家新年快乐🌸 ]

文/木冉
  On Christmas Eve night,everybody were expect the Christmas party.
  三巫斗法大会的第一阶段比赛已经安然无恙的结束,平安夜的圣诞晚会在大家的期待中如约而至。月上柳梢,霍格沃兹灯火通明,热闹异常。
  “可怜啊哈利,她现在孤单地待在休息室里哭得跟什么似的。”罗恩尴尬地摆弄着自己糟糕透了的晚礼服,想起了没有舞伴却还是赌气不接受自己邀请的赫敏,语气中带了点遗憾的与哈利说道。
  “谁啊?”情商不足的哈利对他的话有些不解。
  罗恩正想回答,德拉科·马尔福从他们身边走过,又突然停了下来,倒退几步撞到了罗恩。他猛地跳开,厌恶嫌弃地拍了拍自己的西装,随即又摆出了标准的马尔福式坏笑,嘲讽道:“噢红毛怪,你这一身......”他停顿了一下,故作认真地打量着脸色铁青的罗恩,撇了撇嘴,“呵,韦斯莱夫人是拮据地把她的婚服寄给你穿吗?”
  哈利瞥见了罗恩伸进口袋的手,一把拉住他的手臂,瞪了一脸看笑话似的德拉科,匆匆把他拽走。
  “别拽我哈利,我要让这臭白鼬再尝尝钻进克拉克裤裆的滋味!”罗恩被羞辱地涨红了脸,边说边回头甩给跟在身后的德拉科几个眼刀,可效果显然没有多么显著。
  “冷静罗恩,在这场合和他发生冲突,斯内普教授和麦格教授不会放过我们的。”
  “哈利......你今天真是......真是难得的镇静,这让我不禁又一次想起了可怜的赫敏。”
  德拉科的脚步顿了顿,自然地靠近了他们一些,即使他一秒也不想闻到罗恩身上的老太婆气味。
  “你刚刚说的是赫敏?对啊罗恩!赫敏怎么不在?难道她真的如你所说在休息室哭?”
  闻言,德拉科的皮鞋在地面上敲出了“咯吱”一声,哈利和罗恩心有灵犀地诧异回头,却只看到德拉科匆匆离去的身形。
  “莫名其妙的臭白鼬,真希望他跑到楼梯边的时候可以被绊倒。”罗恩恨恨地咒骂道。
  这泥巴种到底怎么回事?德拉科的思绪有些凌乱。格兰芬多最不像女生的万事通小姐居然会哭?按照他对她的认知,即使没有舞伴,她也应该捧着一本《千种神奇草药与蕈类》或者《拨开迷雾看未来》一类的书坐在晚会大厅的角落攻读,最不济也是蹲在休息室里钻研《对付恶作剧的锦囊妙计》,怎么会哭?他实在很难将哭与赫敏·格兰杰联系在一起。
  德拉科埋头思考着爬上楼梯,突然听到一声刺耳的尖叫,他蓦地回过神,下意识伸手揽住自己撞到的小姐的腰扶住了快要摔倒的她。
  他本以为自己能看到那女生涨红的脸,然后听着她娇羞地唤自己“马尔福少爷”,霍格沃兹中崇拜他的女生实在太多了。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他被猛地推开了。
  “赫......泥巴种?”德拉科诧异地看着眼前这个他从来没见过的赫敏,一条紫色长裙合身地衬在她身上,恰到好处的露出了她一双白皙纤长的腿。平日里蓬乱的褐色卷发梳成了一个简单的发型,没有过多修饰,却看的很顺眼,有说不出来的气质。德拉科愣住了,全然没有注意到眼前女生的耳廓已经有些发红。
  “马......马尔福?你怎么在这儿!”赫敏慌乱地提起裙摆想要离开,她不能接受他炙热的目光在她身上来回游荡打量,特别是在她特意穿得......嗯......她自己都很满意的打扮的时候。
  鬼使神差,德拉科挡在了赫敏的身前。
  “你这身麻瓜装扮可真是雷人。我想没有人会愿意和这样一个野蛮又邋遢的小姐一起参加舞会。也许你不知道,你的两个兄弟早就忘记你了,他们与那两个没有审美的姐妹看起来跳的很开心。”德拉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摆出了以往不羁的样子调侃着。他期待地盯着赫敏,希望能捕捉到她显露出的一丝怒意。
  可惜,无果。
  “那马尔福少爷又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在这里和我做没有任何意义的交谈?你不是应该更期待看到我一个人出现在舞会上,在大家结伴跳舞的时候出丑吗?”赫敏的语气出奇平静,她见德拉科没有反应,绕过他就匆匆走下了楼梯。
  德拉科愣了愣,粗略斟酌一番,脸上渐渐浮现的笑意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更加叫人难以捉摸。
  赫敏刚推开门迈进大厅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停下了动作,向她心照不宣地行着注目礼。她的心情糟糕极了,不仅因为这些烦人的各怀鬼胎的目光,更因为周围不断传来的窃窃私语。
  正懊恼自己为什么当初不接受罗恩的邀请时,她垂下的手却突然被一只冰凉的手握住。
  德拉科·马尔福?她抬头,眼神中写满了不敢置信。他想干什么?他居然握了他嫌弃的泥巴种的手?还是在众目睽睽之下?!
  “你干什么!”赫敏压低声音问道。
  “你既然已经在刚刚握过了我的手,它就沾上了麻瓜令人讨厌的气息,而我又没办法去洗手,只能以毒攻毒了。”
  赫敏想起了刚刚被撞倒时下意识伸手往空气一抓的动作,竟无话可说。
  “你原来的舞伴呢?”他们走到了大厅中央,赫敏忍不住开口问道以缓解尴尬的气氛。
  “我想霍格沃兹里可能没有适合成为我舞伴的人。”德拉科的回答很快。但他的余光可以看到人群边缘,潘西苍白的脸。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共舞,天哪,我真是不敢想象晚会结束以后大家会怎么说这件事。”赫敏的脑子里现在是一团乱麻。她太不理智了。她懊恼,她悔恨,但都是徒劳,她只能跟着德拉科娴熟的舞步在舒缓的古典乐声中僵硬地舞动。
  “把手搭在我的肩上,靠近一点,格兰杰小姐。”他的语气是难有的温柔,赫敏有些迷糊,但还是照做。
  她觉得自己快要陷进去了。
  梅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她心里想着,殊不知这和哈利,罗恩,以及在场几乎所有人想的异曲同工,当然,德拉科除外。
  他的笑容在暖橘色的灯光下愈发耀眼,光芒万丈得令赫敏埋下头不敢直视。
  “抬头。”他几乎是用命令的口吻说出这句话。
  赫敏愣愣地抬头。
  额头留下了一个浅浅的吻。
  “这......这不是麦格教授教的舞蹈中有的动作吧......” 赫敏的眼神愈发游离,她觉得自己的脸快要烧起来了。
  “对。临时加进去的,喜欢吗,亲爱的格兰杰小姐?”
  
  
  
  

评论(8)

热度(2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